欢迎登陆淮安永裕化工有限公司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涂料的平滑和流平剂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2:27 发布人: 点击率:

  随着高质量、高性能木器涂料的发展,在涂料中添加量少,效果大的平滑流平剂也愈为人所关注。其中聚醚改性硅油是涂料行业中用的很广泛、平滑流动效果也较好的一种流平剂。它能降低涂料的表面张力,减少涂膜的表面张力梯度,阻止贝纳德旋窝形成,改善流平和光泽,降低涂层和基材的界面张力,提高对底材润湿,减少缩孔等涂膜表面病态。

  国内助剂企业有相当的部分是以代理为主,自身缺乏产品开发的能力。而近年来众多国外品牌纷纷涌入国内,对国内助剂行业形成较大的冲击。目前进口的有机硅流平剂已大量应用于汽车漆、家具漆等涂料,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有机硅流平剂主要是各种不同结构的改性硅油,通过结构的变化可以得到一系列具有不同性能的流平剂。有机硅流平剂的性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流平性、相容性(反应在清漆中透明性)、涂膜滑度、低稳泡性、抗粘连、底材润湿性和抗缩孔性等。

木器涂料用水性聚氨酯树脂的选择

皮革和木器家具涂料装饰专用水性聚氨酯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