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淮安永裕化工有限公司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一种水性皮革环保处理剂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6:26 发布人: 点击率:

  随着技术的发展,皮革制品已经实现了多样化的生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表面涂饰是皮革加工必不可少的工序,它不仅赋予皮革漂亮的外观,更重要的是使皮革的物性得到提升,像耐气候性、耐水性、柔软、透气、透水等。在皮革涂饰中,为了达到高质量的涂饰效果,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时尚追求,涂饰助剂是非常关键和不可缺少的。它能调节涂饰浆料的流平性,改善成膜剂的成膜性,提高成革的物性,赋予皮革时尚的感观风格。

  最早使用的有机氟皮革表面处理剂是含有六个碳原子以上的全氟羧酸类,它与处理剂中的三价铬离子形成铬盐络合物,三价铬离子又是皮革蹂制剂,可与皮革蛋白质分子中的氨基等基团形成配位键,从而使全氟烷基牢固地“种植”在皮革表层上,使皮革表面形成一层全氟烷基的憎水、憎油、防污膜;使皮革表面变得柔软、丰满、富有弹性,具有防水、防油、防污、防霉、化学腐蚀等功能。用这样处理过的皮革制成的皮衣、皮鞋等制品质量优良、穿着舒适;然而,目前含有机氟皮革表面处理剂环保性较差,因此,研究一种新的水性环保性好的皮革处理剂十分必要。

水性聚氨酯涂料的改性

水性聚氨酯树脂作为涂层剂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