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淮安永裕化工有限公司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氯化聚氯乙烯(CPVC)树脂的水相悬浮法氯化工艺

发布时间:2019-12-04 13:36:15 发布人: 点击率:

  氯化聚氯乙烯(简称CPVC),又名过氯乙烯。

  CPVC的水相悬浮法氯化工艺

  水相悬浮法氯化工艺主要包括三道工序:聚氯乙烯氯化;氯化聚氯乙烯的洗涤和稳定;氯化聚氯乙烯干燥。其简要步骤如下:

  向设有搅拌器的搪瓷釜或钛质反应釜中加入定量水或20%盐酸,然后按计算量加入PVC树脂粉、分散剂和引发剂,配成15-20%的PVC悬浮液。搅拌下升温50-70℃,经鼓泡器向反应釜中通入氯气,反应至含氯量合格,终止氯化反应。把浆料送入离心机中分离出盐酸,把盐酸返回氯化反应釜或打入氯化气提工序中。压出的浆料送至带有搅拌器的搪瓷洗涤釜中用水和苏打溶液加以稳定。把稳定后的氯化聚氯乙烯送入离心机,分离出水及其他液体,然后送入干燥器中。用鼓风机送入空气,经加热器加热空气,通入干燥器除去氯化聚氯乙烯中的水分,使氯化聚氯乙烯干燥。废气经除尘器后排空。最后从干燥器中输出所需的氯化聚氯乙烯树脂。

水性聚氨酯树脂的分类----按聚氨酯树脂的整体结

新型高柔性聚氨酯环氧树脂新品问世